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聖山地標 – 阿育王柱

阿育王柱是靈鷲山的地標,總本山上院的阿育王柱在朝山大道起點;下院的阿育王柱亦將豎立於
聖山寺福城入口,上下院區互相輝映。

從上院阿育王柱到天眼門這段朝山大道全長約 3 公里,每年觀音三會總見數百人乃至上千人虔誠朝禮前進。即便平日,也常見三兩不等的身影,不分寒暑晨昏,不避風雨烈陽,謙卑匍匐於天地間,頂禮前行。

靈鷲山朝山大道以阿育王柱為起點。阿育王柱源起於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約西元前 304 年-前 232
年)。

阿育王是佛教史上著名的仁王護法,早年是兇殘好戰的暴君,在四方征戰中,看到極端血腥的屠殺,甚至誤殺自己崇敬的僧人,讓他深感自責懊悔而後皈依佛門,開始宣揚和平與慈悲,並於聖地樹立石柱,上刻詔敕,弘揚佛教於全國,發起第 3 次經典集結,由於阿育王的努力,佛教變成印度國教,並從印度向十方弘揚開來,成為世界宗教。…(全文請參閱第301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