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主講:了意法師 整理/節錄.紫式部

我們做一個菩薩,最重要就是心裡常常想 著眾生──想著讓一切眾生都能夠離開痛 苦,獲得永恆的快樂;離開讓他們常常產生的冤 親、計較、不平等的思惟跟想法,才能夠真正捨 離世間的一切牽絆。

如何把《法華經》的要點修持好,會跟大 家講的就是《法華經》的最後一品〈普賢菩薩勸 發品〉。

如果讀過《華嚴經》,我們應該知道,普 賢菩薩象徵著毘盧遮那佛的一個法身代表來呈現。

學習華嚴的時候,是由文殊菩薩開始的, 讓眾生從信、解、行、證,次第次第的來學習。 最後怎麼樣能夠成佛呢?最後是普賢菩薩〈普賢 行願品〉裡的十大願──厚厚的一部《華嚴》、 厚厚的一部菩薩道修持成佛的過程,最後普賢菩 薩以十大願讓大家好好的抓住重點來修持成佛 之道;更容易的,只要一願──不管你從禮敬諸 佛、稱讚如來或廣修供養,一個願望修持到無止 盡也能成佛。

(全文請參閱第300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