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弄曼的每個清晨

撰文.黃渝閔

緬甸的動亂已經經過好幾個月了,在這個世人遺忘的世界角落,來自靈鷲山的常樂師仍留在弄曼農場,即使是橘如此不安動亂,常樂師仍維持著弄曼農場的起居韻律,像長輩一樣的親切照顧每位小沙彌。弄曼農場,是心道法師種下的一顆珍貴的種子,也是常樂師用生命擁抱的亂世桃源。

就像植物的光合作用那樣的成長,吸進每道陽光和養料,我們在台灣心繫著常樂師的安危,但從常樂師分享的訊息看來,在弄曼,常樂師也沒有放下日常的修行。

這天,常樂師傳來的訊息說:「今天是月圓日,也是佛陀給阿闍世王說沙門果經的日子,也是給僧侣們供養百衲衣的節日,每間寺院都會熱鬧。」

「所以今天一大早,學院也在座佛殿開大聲公,播放有關布施的歌曲。」

「農場昨天下午也忙著今天要供僧的,用緬幣所作的像牌樓。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換到剛出爐的新鈔。」

「昨天下午農場特別放半天假,讓員工可以開開心心的去準備供養學院的比丘與沙彌(moon wink)的供物。」

越是如常地進行著準備著供養,即使是亂世,也仍有著佛陀菩薩的慈悲庇佑,一心不亂的過著敬仰神明的日子。

世界的每個清晨,緬甸的每個清晨,把握著每一天都是修行的日子,歡喜地與天地結緣,政治的動亂、種族的衝突,都可做泡沫觀。

緬甸,讓我們的心飛過去的國家。

Visits: 8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