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謝發達勤念普門品

撰文.顏靜

謝發達曾在桃園水陸空大法會負責幫忙實物捐贈認捐表格填寫,他與心道法師在十幾年前就結緣,會到靈鷲山要從民國八十九年一個偶然因緣講起,因與北縣十三分會常委江秋女的先生黃庭堅熟識,遂在江秋女女士帶領下參訪靈鷲山,見就了當時的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這個特別的因緣讓謝發達當下決定皈依,可是在選法號時,看到一堆法號都不是很喜歡,就在開山聖殿東張西望,心道法師見狀把他叫了過去問話,他就說這些法號都沒有喜歡的,師父一聽就幫他取了一個法號叫如仰,謝發達好奇的問為什麼要取名如仰?

心道法師說:「你抬頭東看西看,不如就叫如仰吧!」這段因緣至今記憶鮮明,因此跑遍各大道場還是覺得跟靈鷲山最有緣。

皈依之後心道法師給了功課,「你從現在開始要念一萬零八百遍普門品」謝發達一聽;一萬零八百遍,豈不是這輩子都念不完?「我可不可以改念別的?」謝發達開始跟心道法師討價還價,只見心道法師氣定神閒的說︰「這輩子念不完,下輩子繼續念。」如今謝發達已經上了年紀,不但早已念完上萬部的普門品,還每年都到水陸做志工,談起這段往事,謝發達不得不佩服心道法師,似忽早已預見他一定念得完一萬零八百遍普門品。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