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心道法師 說寂靜之聲

靜靜地聆聽,聆聽寂靜。什麼是寂靜?就是沒有聲音,極沒有聲音,沒有聲音的聲音就是寂靜。

讓我們安靜地聆聽,聆聽寂靜,把一切的想法放鬆、放下、把一切的妄念放鬆、放下,安靜地聽,靜靜地聽,聽一切萬有的寂靜,山河大地,宇宙虛空,一切都是寂靜的。

靜靜地聽,安靜地聽,過去的心不可得,未來的心不可得,現在的心我們好好地聆聽。靜靜地聆聽寂靜,一切萬物都是寂靜的!

是用耳根去聽,我們的耳根就是聆聽,沒有分別、沒有執著,安靜地聆聽,聆聽一切的寂靜,一切的生滅變化都是寂靜的。

聽聽我們的身體的寂靜,聽聽我們心靈的寂靜,很輕鬆的放鬆我們的耳根,靜靜地聆聽一切的寂靜。大地平沉,一切都聆聽寂靜,安靜地聽,靜靜地聽。我們注意地聽,不要用間斷的聽,聽寂靜,一切都是寂靜的。

放鬆、放下一切的安寧心,放下瞋恨心,安靜地聽,靜靜地聽,聽寂靜之聲。

什麼是寂靜之聲呢?以前有一個法師,回到他的家鄉,結果遇到他的鄉親…只有他的嫂嫂相信他,他嫂嫂很信他的話,法師就告訴她每天聽那個蛋。

嫂嫂每天在廚房做東做西,然後把那個蛋掛在那邊,一直聽、一直聽,聽了十年;後來那個雞蛋掉下的時候,她就修成。

每天聽那個蛋跟她說話,蛋跟她說話的時候就成功了,結果那個蛋十年以後掉下來。

十年的功夫就是一直聽寂靜,蛋怎麼會講話呢?就是寂靜之聲。

靜靜地聽,安靜地聽,我們聆聽虛空的寂靜,萬有的寂靜。安靜地聽,放鬆、放下地聽寂靜。什麼東西在聽寂靜?寂靜是什麼東西在聽?我們安靜地聽,靜靜地聽,聽寂靜之聲。什麼東西在聽寂靜?我們想想是什麼東西在聽寂靜?安靜地聆聽寂靜,放鬆、放下地聽寂靜之聲。

Visits: 4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