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回佛對話,心靈力救地球!

撰文.呂松庭

「對話讓我們看見他人的需要,而以他人需要的方式進行對話,不以自我本位來同一萬物,這是一種無我的尊重,也是世界宗教博物館的理念之一。」─心道法師

那年正當中東回教世界如骨牌效應,捲起動蕩風潮之際,世界回教聯盟秘書長涂奇博士率團來華舉辦「人類共同價值對話」研討會,回盟代表參訪世界宗教博物館,心道法師就在祈福茶會上,提出心靈力量救地球的呼籲,當時還同為紐西蘭地震受難者默禱,希望在全世界災難、戰爭、騷動中受苦的人們,皆能從心靈深處,感受到這股飽滿的祝福能量。

這是何等壯闊的心意,心靈力量可以越過海洋和國界,在最深沉的黑暗裡,在離回教世界如此遙遠的島嶼上,兩個古宗教文明的領袖,在象徵世界和平的博物館裡,共同為和平點燃了明火。

回盟與宗博淵源甚早,1999年心道法師出席在南非開普敦舉辦的世界宗教大會,並向國際宣布正在籌建宗博。2001年,回盟透過沙烏地阿拉伯駐台辦事處,致贈宗博23件伊斯蘭教文物,其中包括麥加聖地的天房黑幕。同年十一月,宗博開幕,回盟與宗博的情誼就此締結。

兩大宗教領袖,都肯定也珍惜彼此對話的契機。心道法師在研討會上的演說就提到,「對話讓我們看見他人的需要,而以他人需要的方式進行對話,不以自我本位來同一萬物,這是一種無我的尊重,也是世界宗教博物館的理念之一。」當涂奇博士一行來參觀宗博館時,心道法師接受電視台訪問,特別提醒觀眾,當美國發生九一一事件後,許多世人都有伊斯蘭教都是恐怖份子的刻版印象,事實上,伊斯蘭教教義主張的是和平,恐怖份子只是極小撮人的行徑。

涂奇博士受訪時則強調,透過宗博館和回佛對話,心道法師把正確的宗教觀念展示給世人,對所有宗教都有益處,因此回盟贊同,也有意願繼續推動此事。

民國百年是創造歷史的關鍵年代。今年也是世界惟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落成二十年,心道法師仍稟從「宗教和平,世界才有和平;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了」的初願,強調宗博十年的價值就是世界和平的價值。只要宗博存在的一天,我們對世界和平就能夠有想望,也滿溢心靈的無邊力量。來到宗博參觀,就能充分感受到宗教文明為和平所做的種種努力,同時,也讓浸飽紅塵的疲累心靈,得到真正的紓放。

在祈福茶會上,為鼓勵宗教界一起加入生命教育的推動,消弭社會亂象,特別贈送與會的宗教團體各一千張門票,邀請更多民眾前來體會這座「會說故事的博物館」,由情境式的生命教育展示,將心靈多元寬容的能量,轉換成一起愛地球、救地球的超凡力。

Visits: 17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