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在疫情中覺有情

撰文.顏靜

最近台灣為了打疫苗的新聞,變得非常熱鬧,我有一個感想,若人人都有菩薩心腸,這件事必能皆大歡喜。

佛典裡,菩薩是「覺有情」的智者、覺者,發願聞聲救苦度化世人,地藏王菩薩有言:「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觀音菩薩也有只要世間還有一人未離苦度化,就永不成佛的發願。

菩薩總是站在苦難的第一線,隨時要出發、應現、救援,只要人間還有苦難,菩薩就不會穩坐蓮座,修自己的道。

我們見到的菩薩像,多半是立像或乘座像,反而較少見安坐的甚深入定相。心道法師就曾開示,觀音菩薩就像是一一九專線,隨時實踐救苦度難心願。我們如何認知感應觀音菩薩的願力,尋聲救苦、大慈大悲的悲心?我們如何經由他人的訴說,理解觀音的概念和 思緒?

害怕的,若人人只顧到自己,安逸穩坐的心態。一旦出現疫情,狀況,會影響多少百姓身家,疫情過後,對人對自己,都應該多了一份悲憫。

如果人人真有菩薩心,對於自身責任能及的公共安全督導會更用心,萬一發生火災損傷生命,也會站在救難第一線,為不能多救一人而內心如進火宅,隨眾生的苦而苦。

當然,也不會說「大悲無言」。

對疫情中失去的生命,只有一句「大悲無言」,我們還能多說些什麼?惟有多唱多念「大悲咒」,祈請菩薩,繼續佑護台灣黎民。

Visits: 3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