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地球日市集:感恩、療癒和修復

撰文:顏靜

隨著世界地球日的到來,2021年國際世界地球日以「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為主題,呼籲人們不只是因無所為減少對地球的影響,更重要的是有所為、有意識的盡力修復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修復這個概念,就是把原本壞的修成好的,把已經耗竭的還回去,所以,現時現刻活在地球上的每個公民,都要盡一份修復地球的責任。

為了讓環保的種子向下扎根,靈鷲山生命和平大學從2020年11月起與倫敦、紐約、展開「青少年環保媒體教育計畫」,培育兼具環保概念與媒體專業素養的青少年,用自己的海洋觀察,拍攝成紀錄片,讓愛地球愛和平的環保觀念傳遍全球。

「世界地球日海洋藝術祭」4/22起系列展示活動,特別於4/24台灣時間晚上21:30開放全球討論與紀錄片成果展現,分享青少年對海洋之愛最直觀的呈現!

教團的新聞稿提到,地球的未來、也是你我的未來,誠摯邀請您的參與,和我們一同為地球、為你我的未來努力。

台灣地球日也許並沒有獲得主流媒體太多的青睞,但我們相信,愛地球必須回歸日常生活,從生活的細節開始。

官網便提出51個修復方式,請上網站細看,最好是從世界地球日開始,時時刻刻都可以做到。這些方式,包括淨灘、把垃圾帶走等等,購買當地在地生產的蔬果,便能減少貨物運輸的碳足跡;使用友善環境的美妝品、清潔用品,降低廢水汙染;以維修取代購買,延長鞋子與包包的壽命;使用回收水沖馬桶,也能達到節水目的,每個小小的細節,看起來微不足道都,卻希望能互相影響,成為地球的善種子。

世界宗教博物館推出「地球日市集」,以「感恩、療癒、蔬食」三大主題,將於市集推廣生命教育並發起「吃素愛地球」線上聯署活動,號召人們視自身狀況吃素,一起減少碳排放愛地球。

Visits: 2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