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世界關燈日 邁向無碳城

撰文.顏靜

愛地球,要來給新北市拍拍手。新北市不僅用關燈來響應節約減碳,侯友宜市長日前還宣示罪來成為一個無碳的都市。

為響應世界關燈日,新北市政府大樓,以及17座大橋、9處場館,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八點半熄燈一小時,大家一起用實際的行動來對抗極端氣候,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灣最高的地標一零一大樓,當天也響應關燈。

時間一到,新北市政府大樓,27日晚間八點半,準時關燈一小時,響應「世界關燈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都要盡他最重要的責任,讓碳排放量因為一小時的關燈,就可以減少五百七十萬噸的碳排放量哦。」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不但要節電,更重要要讓碳排放量,在2030年可以減碳30%。」

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在去年十一月,已經率先簽下「氣候緊急宣言」,成為脫煤者聯盟的一員,希望持續推動綠色經濟及能源轉型等等五大策略,要在2023年邁向無煤城市,展現對環境改革的決心。

地球一小時(英語:Earth Hour)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提倡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倒數第二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20:30-21:30,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1]希望藉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暖化的意識。

該活動最初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並於澳洲雪梨當地時間2007年3月31日,晚上8:30至9:30期間舉行了第一次活動。地球一小時在2007有近220萬人參與,相信節省了當天雪梨市市電電源的2.2%至10.2%。2008年,該活動被推廣到世界各地,全球40多個城市,近380個城鎮接力執行該活動。2020年,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活動轉由在線上舉辦。

Visits: 1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