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身心清淨 信願無邊

撰文.覺化

於「無生」中看見本來

靈鷲山「無生道場」,命名的背後蘊含著無限的悲心大願,「無生」是眾生的本來面目,我們的心本來無生,無所生滅,亦無有生死,靈覺而光明,而這樣「無生」的心,去哪裡了呢?

今年欣逢靈鷲山開山40 周年,為將無生的涅槃法門傳承永續,首次以「青年傳戒」為主,舉辦「靈鷲山短期出家淨戒會」,此次為道場睽違18 年後,為青年族群廣開法門,從殊勝的清淨生活中,紹隆佛種、增長菩提善根因緣。

青年學習佛法,佛教的傳承才有希望,做好「傳承」為本次短期出家的重大意義,更是心道法師的殷切期盼。

自1984 年心道法師於山洞苦修閉關後創建道場,一路開山接眾、廣利有情,直到現在。

以「青年傳戒」,希冀接引更多年輕人續佛慧命,並親自體會出家的殊勝和神聖,種下生生世世不滅的佛種,也將上師多年來悟明心性的禪法和生命體證接棒、延續,持續的利益眾生。

心道法師曾開示:「為什槄要短期出家?出家是一顆難得殊勝、清淨的種子…(全文請參閱第316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