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善知識引導 富貴華嚴求

撰文.紫式部

《華嚴經》廣博無盡、圓融無礙,是佛經中最不可思議的經典!

深入華嚴經藏 智慧如一。

「不讀華嚴,不知佛富貴」,靈鷲山盛大啟建華嚴法會,我們就再度有機會,回到萬里無雲,千江皆月的美好普照。

我們將在善知識引導下精進共修,於華嚴世界中找到成佛的軌跡,習得人生的智慧圓滿。
《華嚴經》是極其殊勝的經典。

釋迦牟尼佛入滅六百年之後,經過 馬鳴菩薩、龍樹菩薩、世親無著菩薩的宏揚大乘佛法。 相傳龍樹菩薩一時讀盡大乘經典, 後來入龍宮閱藏 ,見到《大方廣佛華嚴經》三種本。

他將下本由龍宮提取出來,流傳世間。

「華嚴宗」對於宇宙的看法和現代量子裡論得到了印證, 法界緣起 一切法,互為緣起,重重無盡,大小互入。

一即萬法,萬法即一,融通周遍,不相妨礙。在半導體物理理論中,傳導帶及價帶藍道能階混合效應,學者認為,「唯識量子力學法界緣起理論」應該屬於佛學第一原理理論。

學者也用法界緣起理論,介紹了「煩惱種子」的觀念,因而將《金剛經》、《涅槃經》、《華嚴經》、《唯識論》,以及天台宗的圓融三諦全部都給連結起來了。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強調人與萬物是生命共同體,兩者理念相同,旨趣無別。心道法師說,《華嚴經》的一心法界講述了佛的願力世界,這個願力的世界是互相重重無盡、光光相照,也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是一個廣大又互相的連結,在同一個體性上、同一個智慧上,彼此產生了互動關係,所以也稱做「大悲周遍」。

華嚴世界能寬廣包容所有不同的層次,也能夠互濟共生,更能夠讓每一個眾生都變成法的種子,每一個眾生都變成擁有智慧的、無礙的解脫心,念念都是利他的心。

1月起跟著高明誠老師,一起去華嚴世界裡探索富貴智慧的秘密!

【2022探索華嚴講座】
✅快報名:https://reurl.cc/Qb0a2q

11/12 (六) 14:00-16:00 基隆講堂 ~ 華嚴初探 但願華顏永駐
11/19 (六) 14:00-16:00 桃園講堂 ~ 華嚴再探 若能壽與天齊
11/22 (二)19:30-21:30 新北分院 ~ 華嚴三探 大夢誰初醒

【2022靈鷲山華嚴法會】
時間:2022/12/09(五)~12/25(日),共17天
地點:靈鷲山聖山寺(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30之1號)
電話:(02)2499-1901 分機6500 ­­­
法會詳情:https://www.ljm.org.tw/avatamsaka/index.aspx
我要護持 華嚴法會:https://reurl.cc/ER35yn

Visits: 1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