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節天然之水節生活之水

撰文.宋慧慈

在臺灣寶島西半部開始出現水荒的年代,我們全家「移民」來宜蘭,知道生活在大臺北地區的親友面臨
「限區供水」的不便,我感到一份慶幸:還好,宜蘭的地下水因為雪山山脈終年積雪而暫時不虞用水的匱乏。

然而,聽聞國道五號開通雪山隧道可能引起山泉水枯竭的危機,我思索著人類為了追求交通便利所要付出的代價極大呀!地下水是臺灣的救命甘泉,感謝工程團隊善用科技工法,大大降低對大自然的傷害,但
是人類在世不過百年,要如何與存在萬年的自然生態取得平衡,是值得深思的生命課題。

這個夏天,我到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拜訪學長,吃完三餐,學長的待客之道是要客人休息,他自己善後。第二天起,我搶著洗碗,因為學長洗碗動作好慢,先是用小菜瓜布,沾著洗潔劑,一碗一瓢的清潔,再放
到餐前料理時存放的洗菜水盆中過水,然後才開小小的水流一一沖洗乾淨。我的急性子實在看不下去,爭取到客人也應盡的義務,我接手洗碗盤。打開水龍頭,在嘩啦嘩啦的水聲中,兩三下的時間,我就洗完所有的餐具,認為自己好棒!從此,洗碗工作歸我。

…(全文請參閱第310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