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西藏頌缽, 轉動生命七脈輪

撰文.紫式部

頌缽療法領域裡的國際級大師Hans de Back,是第一位豐富運用頌缽、大鑼、及其他樂器於身心靈治療與音樂演奏的先鋒。西藏頌缽亦稱為喜瑪拉雅缽 (Himalaya bowl),由於頌缽發出的泛音聲響,能幫助身體放鬆,同時能平衡、調和生命,讓音波直達身體核心,現今不論東方國家或西方世界,頌缽已普遍用來當做聲音的一種物理治療,是一種深受肯定的療法。

Hans de Back曾在宗博的活動表示,透過頌缽的共鳴共振,可直達人體細胞深處,讓身體和大自然的頻率合而為一,使身體獲得調整與淨化,達到自我療癒的功效,讓躍動不安的思緒歸零,調整淨化、激發身體的能量流動,讓身心體驗一種無比美妙的清明之覺。

大師在短短的兩小時間,透過沉甸甸的缽為媒介,以頌缽體驗、教學、互動、提問與分享,觸發學員最深處的悸動,凝聚著得以振動、喚醒,彼此心靈的神秘暖流。有位學員表示,「這聲音按摩與療癒的神秘能量,彷彿可以帶領著我們,釋放生生世世的糾結,穿過身體所帶給我們的疲憊與限制,往心靈深處的家。」另一名男性學員說:「每天在週而復始生活中,被枝微末節與細細碎碎的俗塵,擾得精疲力竭,藉著頌缽聲音,全然留給自己的身體與心,純淨無雜質的狀態。 」

頌缽音樂,滌瀝不必要的心靈沉疴,並欣賞各異其趣的佛教文化,是最具療癒能量的開運旅程。

Visits: 5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