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蔡宜津 緬甸義診的法喜

撰文.陳盈霖 圖片提供.蔡宜津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務社工師蔡宜津,2016年藉著長庚國際醫療志工團,有了與靈鷲山首次合作的機會,開啟與弄曼沙彌學院的緣分。

「教育是讓階層流動的方式」,蔡宜津非常認同心道法師以教育為出發點的理念,單次性的協助無法穩定、長久,增加生活技能與知識才有機會改善貧窮。雖然與沙彌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將知識與愛心傳給他們,讓佛教的善念種子,在他們心中發芽。

為緬甸純樸風情、沙彌純真笑容深深吸引的她,認養了當地小沙彌,牽續弄曼緣。

國際醫療志工團,牽起赴緬因緣蔡宜津曾在高雄榮總擔任 2 年護理師,之後大學轉讀社工相關科系,畢業後到林口長庚醫院擔任醫務社工師至今 20 多年。從護理師轉換為社工師,用不同的專業在醫院內幫助病人與家屬,期盼眾人都能身心安樂;繁忙工作之餘,蔡宜津也是院內國際醫療志工成員之一。

…(全文請參閱第302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