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短期出家依止三寶 化病緣為道用

輯文.覺化

開如:在有限的生命裡抓緊修行機會

2018 年11 月,我隻身前往緬甸,開啟一趟南傳佛教的洗禮之旅,在此,我落下髮根,靜心洗禮,體會前所未有的殊勝。

當年,我38 歲,是生活於上海的一名廣告創意兼導演,在種種的殊勝體驗中,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調心經歷病苦 短期出家轉化生命開啟這趟旅程的契機,要從生病的境遇說起。

長年工作忙碌伴隨熬夜作息,以及為了應對客戶需要喝酒應酬,時常在燈紅酒綠的生活中度過。

在廣告界這樣浮華而時尚的圈子,會接觸到許多業界人士、明星與模特兒,感覺自己時常被虛榮所包圍,而在人人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是空虛的生活。

許是這樣的生活步調,讓我的身體在2018年年初有了異樣,肌肉僵硬疼痛,手指微微顫抖,於是我去了醫院進行檢查,被當時的醫生判定為「青年型早期帕金森氏症」。

在看到檢驗報告的當下,我一度無法接受,腦中浮現「我還那麼年輕,為什麼會得這種病?」的疑惑與挫
折,尤其這還是一個會無時無刻使身體受折磨,且會持續進展病症的疾病,疼痛、僵硬、遲緩、無力以及不靈活將24 小時如影隨形。

還好,有幸在2014 年於心道法師座下皈依三寶,透過一直以來跟著教團的法教課程和活動薰修與學習,再加上法師們的慈悲開示和引導,讓我漸漸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懂得「一切唯心造」,想要超越病苦,就要先調整自己的心;也懂得「一切都是因果」,接納自己並懺悔才是應該做的。…(全文請參閱第316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