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無量壽 心無量

撰文.楊宏國

佛法以生命無常為勝諦,但對長壽和養生卻是眾人的想望,但願在世的這段時間,得以健康無憂的追尋悟道。

佛經中有《無量壽經》,「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有藥師佛如來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佛經中說,持誦〈長壽佛咒〉能增長壽命及福德智慧,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或意外身亡,消除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或住生西方極樂淨土。修持「長壽佛」,可消除疾病、福壽綿延,善緣增長,惡緣消除,令世間法之事業長壽。

長壽佛最主要的象徵就是祂所拿的甘露瓶,甘露瓶本身能夠加持眾生也能夠接引眾生;祂還有清淨的作用、有治病的作用、長壽的作用和健康的作用,以及種種不可思議的作用。所以長壽佛又叫做甘露王如來,也叫做阿彌陀如來、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大光佛。…(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