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黃美娟打造「幸福文中」

撰文.劉曉頤

連續 6 年獲靈鷲山品德教育獎

修行同時,積極推行各種正面價值的靈鷲山團隊,每年舉辦普仁獎,由各校推舉品德足為楷模且家境確有困難的學生,頒發獎助學金予獲獎的學生外,也表揚致力推動品德教育的學校,而位於新北市新店碧潭附近的文山國中,已連續 6 年榮獲靈鷲山品德教育獎!

現任校長黃美娟表示,但凡校外的獎助學金訊息都會先寄到校長處,她再請註冊組長將訊息傳遞出去,讓各班導師推薦代表學生;學生表現好,在相當指標上也代表學校做得好。

「平常我們所有的活動紀錄或者學生日常的表現,導師們都最清楚,且有紀錄。導師先提供代表學生出來,再由教務處統籌彙整,推薦到靈鷲山。」

黃美娟校長微笑地說明流程。

談到如何與學校各團隊配搭,帶領孩子學習品格教育,打造「幸福文中」,因教育熱忱,周身散發愛心與暖意的黃美娟校長,一開口分享就雙眸燦亮,彷彿有說不完的話:「我是從小就決定一定要當老師的!即使有做得不理想或挫敗的時候,都不會熄滅我的熱忱。」…(全文請參閱第313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