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小太陽兩三事 臺灣囝仔的堅韌

撰文.楊宏國

李雅綺

雅綺跟外公、外婆住在臺南,是外公麵店裡最忠實、勤快的小幫手,雖然不能搬動熱騰騰的水鍋,卻像小精靈穿梭其間,幫著外公一同招呼客人、外送、煮麵──日常生活都由外公負擔,雅綺也希望自己能夠減輕外公麵店小生意的負擔。

煮麵不只是雅綺幫忙外公賺錢的方式,也是她照顧家人的一種心意,一家大小誰喜歡吃什麼麵,雅綺都知道;家中長輩如果生病,雅綺會端上一碗熱騰騰的麵,希望長輩能夠恢復健康。

雅綺的父母很早就離異,媽媽在高雄從事餐飲工作,常不在身邊,往往一個禮拜才能夠見上一面。但是雅綺乖巧懂事,讓她備受身邊的長輩疼愛,即使和不常見面的媽媽,感情也非常的好。媽媽認為雖然家裡並不寬裕,但她希望孩子不要因此感到自卑、盡可能不接受外界補助,培養出雅綺自信的模樣,因此雅綺不害怕被別人笑,更能夠主動去幫忙學校的同學。

家訪志工寫到雅綺令人感動之處:「雅綺懂得去愛周遭的人,也享受被愛,就像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小
飛俠。」…(全文請參閱第313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