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求神前 也得準備好

撰文.呂松庭 圖.陳佳蕙

卡達世足盃,冠軍的阿根廷隊得到世人的矚目。梅西每一次下場踢球,那種速度,彷彿得到神的暗助。我知道那份功力得自曠日費時的練習,然而,梅西卻不居功。

篤信基督教的友人傳來梅西的圖卡:「我也只看到他踢的最後一場,很刺激!把每個生命階段切割,會覺得不同的酸甜苦辣。但連在一起看就會發現神的奇妙安排!」

梅西講過:「我相信神知道什麼是對的時間,該發生什麼事情,我的職業或我的人生,都是祂決定的。」
什麼是對的時間,何時揚起腳,用那個角度可以踢球進球門,如果相信一切都是神的決定,能夠做的就是盡力的去表現出自己所能。

曾經有位棒球選手說,他每打出一支安打,就會在心中默默地感謝神。每個人都在求著神的眷顧,然而,生命裡,更多的是揚起灰塵流下汗水後的失望,拚盡最後一絲力氣踢的球打中門柱,安打演變成接殺,叢林有兩條叉路,偏偏選到有猛虎出沒的景陽崗。

求,就不僅僅是訴諸神的眷顧,或在心中碎碎的念禱,希望自己和芸芸眾生不一樣,真的有神在眾聲喧嘩裡聽見你的心底事。到處都是向神祈求好運的人,但是成功的人卻如此罕見。憑什麼,你就跟其他人不一樣?

中文裡流傳財神廟的對聯「只有幾文錢,你也求,他也求,給誰是好。」下聯則是:「不作半點事,朝來拜,夜來拜,使我為難。」我們往往是燒香求好運的人,只想憑幾文香錢得到鉅額的投資報酬,慈悲若神明,也頗感為難。

每年世足盃都在創造英雄,英雄的事蹟則讓我們益發相信,在神為你做決定前,你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站在那個對的位置上。一如梅西追逐那顆滾動的球,一如神明的感動。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