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心道墨寶願兔年太平

紫式部 輯

2023癸卯兔年,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親題墨寶「智透太平,德貫乾坤」,祝福大家過個智慧通透、充滿道德的太平年。他期許,世界是和平的,社會是和諧的,提醒唯有通透明朗的智慧,才會有無盡的愛心,有了愛心就可以達到和平。只要大家生起和平的智慧,就能將道德推動到整個國家社會。

世事紛擾,戰爭未歇,地球不平安,疫情與通膨陰霾揮之不去,影響民眾生活、社會經濟。值此歲末年終,展望2023年,靈鷲山印製兔年春聯與大眾結緣,傳遞滿滿的祝福與感恩,迎接太平富足的兔年。即日起,可至靈鷲山無生道場、聖山寺、寂光寺、各地講堂及分院、宜蘭喜互惠超市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透」是取自兔的台語諧音,別具創意。心道法師期許,兔年時大家都有無盡的智慧,內心生起和平的理念,透脫出愛,沒有仇恨、沒有對立,希望道德的活水灌溉到日常生活中,推動到每一個角落,從個人、家庭到社會與國家,心心念念用道德做和平的事情,達到和諧太平。如此,道德就能夠充滿乾坤天地,安定人心與社會國家。

他解釋,要有智慧,以愛心作為我們對萬物的一種慈悲,多元共生,相依共存。常常要看到萬物是同根同源,彼此都用靈性的愛,澆灌世間萬物,讓他們能夠得到溫暖、得到滋養,得到生命的喜悅。

心道法師說,德就是「尊重每一個存在的價值」、「包容存在的空間」、「共同呈現成果分享的世界」;德能服人,要能夠充塞天地,就會太平。而博愛就是德貫乾坤的展現。

今年春聯底圖印有5 個「五輪塔」,代表宇宙萬物生成的「地、水、火、風、空」5大元素。心道法師曾說:「五輪塔能夠化解地、水、火、風、空五種災難,轉為平安祥和。」輪就是輪圓俱足的意思,五輪表示如來的功德是圓滿無缺的,而五大也就是法界的本質。還有淡淡的蓮花圖像襯底,象徵多元共生、和諧共處的「華嚴世界」,意義非凡。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