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沒什麼好煩的

楊宏國輯

煩惱多的人沒福氣,沒福氣的人就更多煩惱,這樣惡性循環、輪迴不已。「功德」能除去一切眾生的煩惱、習氣。

有福氣能發菩提心,遇到善知識和佛連結。菩提心能成就一切功德,需要去除習氣。有些人喜歡操持煩惱,不煩惱很難,他覺得煩惱很有道理,然後讓別人也煩惱。

如何能過寧靜的生活

這是許多人的渴望,這也正是佛法能夠提供的,例如生活中,可以從行禪開始練習。

在行走當中,慢慢觀照出我們的覺知,從覺知裡面發現覺性,從覺知去看到覺性,從覺性進入法界、宇宙。心是進入宇宙的一把鑰匙,我們如果沒有去嘗試、就沒有辦法得到。

禪修,就像水的沉澱過程,打坐的目的就是沉澱那些雜亂的東西,讓光明能夠慢慢呈現出來,並不是要去抓取。只是沉澱,然後顯現光明而已,所以它是那麼自然的東西。

初學靜坐者把很多精神耗在壓制狂心妄想,以及對治散亂昏沉上,怎麼辦呢?

把這些對付的念頭都放開吧!看它生起,任它滅去,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管它!也就是不去對付那些念頭,因為你愈對付,念頭就愈多也愈糾纏。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