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為柏林魚群而祭

撰文.顏靜

為在柏林旅館巨型水族箱爆炸橫死的魚群,獻上《金光明經》長者子流水品,但願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也希望水族箱觀賞的時代應該結束了。

經典中,長者子見有大池名曰野生。其水將盡於此池中多有眾魚。流水見已生大悲心。時有樹神示現半身。作如是語善哉善哉。善男子。汝有實義名流水者。可愍此魚應與其水。有二因緣。名為流水。一能流水。二能與水。汝今應當隨名而作。

復為宣說十二緣起相應陀羅尼曰

怛姪他 毗折儞 毗折儞 毗折儞 僧塞枳儞 僧塞枳儞 僧塞枳儞 毗爾儞 毗爾儞 毗爾儞莎訶 怛姪他 那弭儞那弭儞 那弭儞 殺雉儞 殺雉儞 殺雉儞颯鉢哩設儞 颯鉢哩設儞 颯鉢哩設儞莎訶 怛姪他 薛達儞薛達儞 薛達儞 窒里瑟儞儞 窒里瑟儞儞 窒里瑟儞儞鄔波地儞 鄔波地儞 鄔波地儞 莎訶 怛姪他 婆毗儞婆毗儞 婆毗儞 闍底儞 闍底儞 闍底儞 闍摩儞儞 闍摩儞儞 闍摩儞儞莎訶

新聞 柏林一間旅館內的巨型水族箱突然爆裂,造成近1500隻熱帶魚死亡,動物保育人士指出,這次悲劇證明水族箱對海洋生物不安全,打算控告經營者。

別名「水穹頂」(AquaDom)的「柏林海洋世界」(Sea Life Berlin)擁有一座高16公尺、直徑11.5公尺的巨型水族箱,訪客可搭透明電梯欣賞小丑魚、水母、海馬等1500隻海洋生物游動的美景,2003年揭幕以來就是柏林知名觀光景點。

位於德國柏林雷迪森酒店(Radisson Collection)的全球最大圓柱水族箱「柏林海洋世界(Sea Life Berlin)」(別名水穹頂AquaDom)於16日凌晨發生爆裂,導致100萬公升的水瞬間傾瀉而出,多達1500條熱帶魚因此喪命。提及爆裂原因,當地警方回應,可能是因為短時間內的氣溫變化過大,導致水箱出現裂痕,再加上水壓影響,才會發生此次意外。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當地時間凌晨5點43分,雷迪森酒店大廳內高達16公尺、直徑11.5公尺的水族箱突然爆炸,發出轟然巨響,吵醒不少飯店房客與附近居民。當逾百名警消趕到現場時,發現水族箱和飯店附近的街道上散落著無數熱帶魚屍體、碎玻璃等等,場面一陣混亂。警方趕緊協助疏散房客,並出動警犬搜索是否有人受困,而事件發生當下,有2人被掉落的玻璃砸傷送醫。

提及水族箱爆炸原因,當地警方表示,原因很可能是因短時間溫度變化過大,一夜之間降至零下10度,導致水族箱因為熱脹冷縮而出現裂縫,再加上水中壓力影響,才導致意外發生,目前酒店已宣布暫停營業。當地消防局發言人也表示,寒冷天氣使得救援更加困難,許多魚都被凍死了。後來消防員克萊茵(James Klein)等人在某積水處發現有數十條魚還活著,便趕緊將其安置到其他水族館。

柏林市長姬菲(Franziska Giffey)也前往現場勘災,她形容現場宛如海嘯過境,但事件發生在凌晨已是不幸中的大幸,若晚1、2個小時發生,許多房客都已起床並在大廳走動,更不用說街道上繁忙的通勤族與車流。此外,在水族箱爆炸之後,推特平台出現不少「警方要求大眾協助追蹤此事件相關嫌犯」的文章,對此,柏林警方特地在官方帳號發文強調「這是假新聞」,明確與之劃清界限,澄清這並不是事實,更呼籲大家別再轉發該則假消息。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