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富貴永恆的秘密-華嚴法會

常存法師 主講|黃渝閔 錄

靈性生態即華嚴世界

他現在又更進一步。師父說博物館可能只做到前面這兩個OK。但博愛每一個生命,透由博物館可能無法真正實踐,所以我現在要發心做生命和平大學。做靈性即生態,我要救地球的災劫。

所以師父又講出一個,一樣叫尊重。

現在我們並不只是要尊重每一個信仰,我們要尊重萬物存在的價值。萬物皆有靈性,萬物皆有存在的價值。第二個,包容彼此生存的空間。大家都要給空間。不能只有人活著就好了。

就像靈鷲山一樣,這個空間除了我們在這裡修行之外,他也給一切眾生保有很有生態原始林的風貌。為什麼呢?師父說,他們才是原始住在這裡的,我們只是暫住的人。包容是給彼此生存的空間,那博愛師父講的是什麼?師父更進一步在講,博愛一切,就是給予別人所需。你願意去分享。

就像今天,有這麼多分享,為什麼結束以後都有這麼多的分享?就是你自己得到這麼多的法喜你不要獨享。不要自己在家裡偷偷地笑,偷偷地開心,自己high。就是要拿到這裡來high,來分享給更多人,讓更多人得到法益。就是你願意分享。你不會想把成果自己獨享,博愛就是你常常會想到眾生,你的一點點成果你也想分享給眾生,很願意來分享給大家。

所以師父現在就在講,他相信一切有益於地球永續的方案,都需要人性的覺醒做基礎,就可以發現多元共生、互濟共存的生態本來的法則。才能體現萬物良性互動,生生不息。

這就是師父現在講的靈性即生態。

他要我們所有靈鷲人一起來呼籲,靈性即生態。靈性即生態的理論就是華嚴經。他透過師父帶我們所做的這些利生志業,你就是已經在華嚴境界裡面了。

所以我說各位,你不是了解華嚴,你已經是在華嚴世界裡面了。我們已經一起跟著師父在行願裡面了。

最後講菩提心。華嚴經中有讚嘆,發菩提心的功德是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初發心就能入大乘門,初發心即成正覺。菩提心就是一切佛法的種子。剛剛講種子。我們成佛的不共之因。

整部華嚴經講回來,就是要從發菩提心開始。讓我們一起來跟隨著我們的大善知識,心道上人,心道師父。一起來發菩提心來共同成就華嚴世界,華嚴境界。用愛地球、愛和平的形式來做。所以告訴各位就是,你們已經入法界,沒有離開過法界。也已經都在其中,所以我們早已同登華藏玄門。早就入在毘廬性海裡面了。

今天來恭喜大家,只要參加我們華嚴法會,我們應該不是只有這一世,應該早就有一個種子,今世才有福報因緣能夠深入華嚴經藏。這都是大富貴之人才有可能有的福慧與智慧資糧。

如果沒有你們,我們怎麼可能有這個華嚴共學班。我們要給所有學員大大掌聲。謝謝大家,隨喜大家。祝大家新的一年我們都能夠富貴華嚴,平安吉祥。也把我們的法喜能夠不斷的延伸。大家已經跑不掉了,生生世世跟著師父一起發願,跟著師父在一個這樣的報土裡面一起來成就。我們都是師父的報土法眷屬其中一尊,都預約好位置了,各位預約好預約好。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