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以食物為法 – 薏仁

撰文:呂政達

所有的味道中,就屬媽媽的味道最難忘,媽媽絕不會去害孩子,都想要給孩子吃最好的。所有的心意中,最珍貴的也是媽媽的心意,媽媽是菩薩在人間的代言人。人世間有各式各樣的媽媽,就像有紅薏仁,白薏仁,就好像在藏密的信仰中,有著綠度母和白度母,同樣都是觀世音菩薩滴下的眼淚。

每次喝薏仁湯或薏仁水,就覺得晰白明曉的薏仁就是大地的眼淚,是菩薩感念人吃下了太多不健康的食物,累積太多的毒素,所以才送給人薏仁當作禮物。早晨起床,如果可以喝一杯純正的薏仁水或是薏仁湯,就像是在一個明亮的湖泊邊醒來,讓芬多精直接的瀰漫在體內,覺得自己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薏仁利濕,利脾,有助於消化和恢復疲勞。許多媽媽會煮薏仁水,說是外頭賣的薏仁汁,多半是用薏仁粉泡的,不夠純,還是媽媽在自家煮的最穩當,小火滾著薏仁,想像薏仁粒在熱水中滾動,整個屋內就瀰漫著薏仁的香氣,舒服的氣味,一個意念就將要誕生了,也許就要隨薏仁水而一起成熟的是一個得悟的念頭。

煮到熟了,爛了,常常薏仁不見薏仁,就像經過靜慮和思維得到般若,當般若的心燈點起,那長久的思慮和論辯的過程也將雲淡風輕,一掃而光,只剩下那晶瑩剔透的萬事都不在心頭,心是無有的,就剩下滿屋的薏仁香氣。

Visits: 3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