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我是浪費水的人嗎

撰文.紫式部

雖然幾場及時雨,餵飽了水庫的蓄水量,到今年年底北台灣都不會缺水,但是,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從各級政府到民間團體,都響起了節約用水的呼籲,從蹟亭到學校教育,教導我們時時警醒: 「我是浪費水的人嗎?」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醒大家留意以下幾點: 1.洗手搓肥皂不關水龍頭,讓水一直流。 2.開著水龍頭刷牙。 3.洗碗及洗菜時一直開水龍頭。 4.總是把水龍頭開到最大。 5.洗澡都用浴缸泡澡。 6.沒有隨手關緊手龍頭。

新北市政府提出節水呼籲: 1.洗車時,用水桶代替水沖。 2.盆浴時淋浴,並縮短洗澡時間。 3.沖水馬桶改用省水兩段式。 4.洗衣服改用省水流程。 5.熱水流出前的冷水再利用。 6.洗臉以盆槽代替水流沖洗。 7.洗手抹肥皂及搓揉時將水龍頭關緊。 8.刷牙用漱口杯。 9.洗菜以盆槽代替水流沖洗。 10.澆花以洗菜洗米水代替。

愛地球,就是愛護水源。平日就養成節水的好習慣!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