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終點以後:談生死晝夜的旅程設計

撰文/攝影.陳盈霖

死亡,是人生的終點,所有人都會走向的永恆未知。

然人類卻無法透過科學與經驗,去體驗、探索死亡的神秘、痛苦、幻滅與虛無。

死後的世界,是《阿彌陀經》所描繪極樂世界的景象:靈鳥穿梭寶林,與七寶蓮池、八功德水,美妙的曼陀羅交織的美麗淨土,是繼續六道輪迴或跟隨耶穌得永生?人生這條單程路,沒有「過來人」可分享靈魂的去處,但或許能在佛經、盛典中找到些許與死亡相連的蛛絲馬跡。

沒想到,腦海中、經本裡一幀幀「死亡畫面」,如今呈現眼前。世界宗教博物館正推出的《生死晝夜:於死亡中前行》特展,在宗博館教育推廣組主任王乙甯和同仁們,與負責空間展示設計的光助大房敘事空間總監黃怡儒、創意總監王紀堯帶領的團隊碰撞、設計下,結合酷炫科技與多媒體巧思,透過沈浸式體驗,完成這趟「前行死亡路」。

從探索死亡的未知到重生、自由,體驗過一場死亡的宗教旅程後,死後的世界,好像可以想像了。…(全文請參閱第30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