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靜安藥師佛

撰文.呂松庭 圖.陳佳蕙

今年的水陸法會已經結束,當儀禮全部圓滿,法船已經啟航,航向幽明兩隔的邊界。

幽冥戒後,我來到水陸法會,習慣待在藥師壇,跟著法師誦念《金剛經》和《藥師經》。這裡不像進入內壇要穿上海青,反而有種自在,沒有人認識我,我是一名安心的無名的誦經人。

《藥師經》裡的情節,文殊菩薩向釋迦牟尼佛請益,是否還有其他的佛國?釋迦牟尼特別講到,東方的佛國有藥師琉璃光如來,發12大願,每個大願都為了要度無邊無盡的眾生。「令有情眾生,如我無異。」整部《藥師經》我最嚮往的就是這9個字,菩薩就是覺有情,讓所有眾生都跟我一樣。

所以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跟藥師佛一樣無二,我是藥師佛,藥師佛是我,如我無異。

來法會前,為了一身病苦法師要我常念《藥師經》,〈藥師佛灌頂真言〉要誦念108遍,可以除病去障。臉書上,不相識的臉友見到我寫兒子的事情,也要把我和兒子的名字,寫在他們的藥師經祈福的名單內,日夜誦經,迴向給我們的福德。

我感謝這麼多人間的善意,感覺每個人都是藥師佛,都發下了大願。當我真的來到藥師壇,經文環繞,《金剛經》的般若智慧,《藥師經》求福報,走在福慧雙修的路上,感到前所未有的輕安。

「但願來世,得菩提時」,我們以一樣的心願,一樣地為無邊無盡眾生貢獻出所有。

但水陸法會已經結束,帶著每年都有的惆悵,揮別福隆聖山寺,藥師壇燈已熄滅。不再留戀,一名無名者重新又有個名字,在外壇的走廊,認識的法師遇見我:「阿彌陀佛,師兄也來了。」

來了,我們都來了。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