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宋慧慈

對一個不是長期茹素的人,要寫文章談「素食」,我琢磨了好長一段時日。

咀嚼星雲大師對素食的見解:「皈依三寶是信仰的問題,素食是生活的習慣、觀念、道德的問題。」我問
自己為何吃素?心道師父的風範:「重點在心地上的用功,而非表象上的執著。」解惑了我。

想起我的婆婆在她 70 歲時回應我關於吃長齋的抉擇:「我有 5 個媳婦,可能有一天我會到各家去輪著住,如果我吃長素,那不是帶給媳婦們額外的備餐壓力嗎?只要我管好我的嘴巴,不背後批評人,也不要東家長西家短,沒有吃素應該也不會太失禮。」有智慧的老人家,對不?

身邊偶而會出現學佛的師兄姐,對於「不吃素」的族群多所不解、甚至評論會有因果,常常把團體的氣氛攪得很不寧靜。心道師父兩則回答信眾的請法,讓我對這位得道高僧的親民,肅然起敬。…(全文請參閱第306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