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簡仁德:要快樂就上山來

撰文.林人芳 圖片提供.簡仁德

「我這一生說好聽是傳奇,說難聽就是不務正業!」中正理工學院畢業的簡仁德師兄可說是靈鷲山的寶,他雖然是學工程管理,但卻是十項全能,舉凡本科班的管理、教育、環保、電信等公共業務,無一不通。

雖然如今已是退休之人,但因為在專業領域上的突出表現,至今仍在環保署擔任環境教育推廣志工,無怪乎心道法師總愛跟門下子弟兵說:「有問題就去找簡老師幫忙!」

說到自己被心道法師笑稱「萬事通」一事,簡師兄很不好意思,說自己只是盡一點心意協助靈鷲山建立一些像是人事管理、帳務處理以及網路等制度,並不如師父說的那麼神,不過能得到師父的認可,他很高興。他說,管理的特點就是什麼都懂,但也什麼都不懂,「大概都懂一點皮毛,要用你時是人才,不用你時你什麼都不是,因為你沒有專長」,就因為如此,才讓自己一生有如海綿般吸納百川,成就如今的他。


回首 33年來,他也指出,能有今天的成就,師父功不可沒,在初識師父之時,師父便贈予他《心經》,他本身是個比較急躁的人,身處政府單位又擔任多個重要的公職,難免會心浮氣躁,「坦白講,師父送的經文就有幫助了,它讓自己的心沈澱下來…(全文請參閱第305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8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