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瓊英‧卓瑪歌聲穿越靈魂

撰文.楊宏國

阿妮‧瓊英‧卓瑪 ( Ani Choying Dolma )是一位藏族尼泊爾人,從小就在知名禪修大師烏金仁波切身邊學習、歌唱及修行,並且深受其影響。已發行過十餘張藏語與梵語冥想音樂專輯的瓊英‧卓瑪,在全球音樂界頗負盛名,經常受邀到歐洲、亞洲及美國演唱;一次因緣際會,促使上苑文化執行長顏雅婷興起了邀請瓊英‧卓瑪來台的念頭:「2012年初在故宮北海,偶然的機會下聽到朋友播放瓊英‧卓瑪的音樂,她的聲音與表達的方式與一般的佛教音樂很不同,音波中帶種撫慰沈澱心靈的力量」。

瓊英‧卓瑪將音樂專輯及演出的收入,全數直接捐入尼泊爾比丘尼福利基金會( the Nuns Welfare Foundation ),用來建造聖救度母學校(Arya Tara School),主要傳授佛學、藏語、英語、數學、科學、電腦、醫療及護理技能等,當年約有70名比丘尼就讀。

其中收容許多從小被遺棄的孤兒,或是來自鄰近的印度與西藏地區的女孩,其中有幾位比丘尼今年將前往印度就讀大學,希望藉由基金會與學校,給予年輕修道者、弱勢婦女與兒童指導與照顧。

在台灣,透過風潮唱片為瓊英·卓瑪發行的兩張專輯「寧靜心」及「祈請」,也累積了許多喜愛她歌聲的樂迷。

另外,瓊英‧卓瑪同時積極的募款,希望在加德滿都(Kathmandu)蓋一間腎臟移殖醫院,以紀念她因腎臟病而去世的母親。在尼泊爾醫療資源並不發達的環境,窮人很容易因為醫療資源不足而喪失生命,設立醫院是她未來的工作重心。

Visits: 27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