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浴室排水孔是生命線

撰文.顏靜

最近台中的火災,讓我們見識到生命的脆弱,在為死者悼念之餘,務必請讀讀這則訊息,在萬一緊急的時候,可以救自己。

新聞當頭,有消防員提到,火勢還小,要趕快跑下去求救。火勢或煙霧大起來了,記得浴室排水孔是生命線。 多位消房員及緊急救護志工呼籲民眾, 平時要學習在火災時如何正確逃生,以避免傷亡。
緊急救護志工陳澤淵表示, 如果沒辦法逃出去,跳樓反而容易致死,只要躲在浴室把全身噴濕, 靠著排水孔的新鮮空氣,就可以等到消防隊員前來救援。 有些民眾企圖用繩索逃生,結果直接墜下樓。

陳澤淵表示,火災時如果沒辦法逃出去, 從高樓跳下反而容易致死,這時候應該躲到浴室把全身噴濕, 用濕毛巾把門縫堵好, 然後身體蹲低讓鼻子盡量靠近排水孔的新鮮空氣, 耐心等待消防隊員前來救援, 消防隊員逐搜索時都會先搜索浴室,獲救的機率很高。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