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一則公案的啟示

撰文.黃渝閔

看到一則公案,與你分享。不是說地獄在哪裡?而是知因果就無所謂在地獄或天堂。

一個員外前來拜訪禪師,他很好奇和尚死後會到哪裡去。「禪師,出家人死後會哪裡去?」
「做牛做馬啊。」員外相當驚訝,他以為出家人死後都能到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呢?」
「接著就下地獄啊。」「怎麼可能?禪師您是有知識,熟知佛理的人啊,佛祖怎麼可能讓你下地獄。」
「我不入地獄誰到地獄救你呢?佛就在任何地方等你發現,佛會在天堂,當然也會在地獄幫助需要祂的人啊。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寫的歌很有生命啊!因為我就是用靈性寫歌。

若看到一起的夥伴經歷不公平待遇,是心疼的。也看到一個企業,猶如一個國家一樣,在蛻變中,要犧牲多少?要付出多少?要斷絕多少?要抉擇多少?人/事/物才可以成就的!

我沒有大智慧,追隨心道師父的策略,我沒有大悲心,體會法師們的私益,我沒有大寬容,體解人間的權謀,此時此刻,我們只有靜默,才能跳脫過往的氣息,擺掉身上的灰塵!

這一遭,就像另一個夢。夢幻串聯的人生,醒醒昏昏,怎麼認真!

我無法建議你什麼啦。因為,你我也只是一段夢境裡的角色扮演,誰知道明天還會夢著?

看不過就不張眼,待不了就不定著,擔不上就放下,氣不起就放棄。

Visits: 1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