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曾秀娥 六項生活原則到緬甸

撰文.陳盈霖

見證弄曼沙彌學院從一片荒蕪的土地,到擁有 13 棟建築規模的退休中文教師曾秀娥,一路跟著弄曼沙彌學院執事法師恆明法師,往來臺緬多次,參與當地籌備、興建;多年來與各方善心菩薩、志工們,用知識灌溉著當地一株株幼苗,感動的同時,更有著深深的使命感。

儘管近 2 年來因疫情關係無法再赴緬甸,擔任恆明法師秘書志工的她,手機裡 Line 上訊息整日不斷,一邊隨時掌握著學院第一手訊息,一邊與恆明法師、弄曼學院教職員工思考著,如何在疫情下延續中文教育,同時也計畫著如何將心道法師的「一心到六度」六項生活原則,落實於沙彌的日常生活。

緬甸辦學大不易,四度赴緬為招生「2012 年,跟著師大顏妙桂教授至緬甸華文學校進行中文師資培訓後,便愛上緬甸。」濃厚、純樸的風俗民情與緬甸的純粹,成就曾秀娥投入弄曼沙彌學院的因緣。2015 年,聽聞靈鷲山招募「弄曼計畫」志工,遂自動報名參加。

…(全文請參閱第302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