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愛與和平從宗博散發出去

世界宗教博物館-華嚴球體

世界宗教博物館-華嚴球體

撰文.楊宏國

三十年前心道法師四處奔波籌備一座宣揚「愛與和平」的博物館,希望透過展示與蒐藏,促進宗教間彼此瞭解、彼此交流,透過這樣互相溝通、交流的過程,消彌世間上以宗教為起源的紛爭,希望在這樣的過程,為世界帶來一絲和平的曙光和希望。

距離世界宗教博物館建立迄今屆滿二十載,過去,心道法師曾經在國際上獲得五個跟宗教有關的獎項。以最年輕的身份一次獲得緬甸-國家最高榮譽弘揚佛法貢獻卓越獎,表揚連續五年在緬甸地區供齋萬僧,以及佛國種子獎助學金認養專案、孤兒教育院興建計畫、修復佛教古蹟、寺廟等弘法善行。在斯里蘭卡獲得修行弘法貢獻卓越獎,彰顯其道行高深且修行過程清淨圓滿、積極弘法佈教並且為各界尊敬推崇的不凡身份,是十年來唯二非斯里蘭卡的獲獎人。還有印度的穆提拉尼赫尼和平包容和諧獎、緬甸的國家最高榮譽傳授禪修卓越優秀獎以及獲美國理解寺選為全球跨信仰遠見者。

世界宗教博物館是一個里程碑,讓師父能夠更堅定地在國際上散播愛與和平,師父認為自己僅是代表信眾接下這個獎項,來自世界的肯定並非僅是頒給心道法師一人,師父總是心繫當初苦心牽成的善眾,將榮耀回歸到每個曾經為籌建宗博館苦心耕耘的人們,讓當初來自社會的善心,回歸社會的每個角落,繼續散播下去。

Visits: 1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