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全球寧靜到靈性生態

撰文.黃渝閔

心道法師把「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覺醒延伸為「全球寧靜運動」,推動「一分禪」,隨時寧靜一分鐘,轉換自己,從禪修開始,到生態環保綠化等,那麼,我們希望有效果,能夠帶動社會共鳴共振,產生和諧的生命、生活、生態。

心道法師曾說,現在國與國之間總是疑心,人與人之間也是慢心對立,我們因為貪欲而侵略,不斷引發戰爭,這裡平息了,那裡又挑起,不僅地球躁動不安,也造成全球資源的缺乏;另外因為人類的嗔恨,讓地球遭受「地獄業」之苦,短暫生、短暫死、「暫死暫生」的眾生,不斷此死彼生,仇恨殺戮的循環愈是快速;痴,是貪嗔的因,因為痴,不知道選擇善、行善,引發連鎖的怨氣,所以我們應該要趕緊寧靜自己,找回自己,寧靜生態、寧靜我們一切的貪嗔痴,如果我們能擇善而為,地球就不會躁動不安。

宗博成立二十週年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創造和平的基因,讓各宗教彼此尊重信仰,讓族群能夠和諧、包容、寬恕,轉換仇恨的循環,基於這個原則下,靈鷲山發起的「全球寧靜運動」,做寧靜和平的事,讓苦難地球能有更穩定安定生活生態。

從寧靜運動到現在的靈性生態,期許未來,從臺灣的經驗,延伸到全世界,培養國際青年人才,從小去落實和平教育的紮根,讓我們的生活時時呈現尊重包容,努力創造一個幸福的地球家庭。靈鷲山和宗博只是小小的觸角,最後的和平要走向整的地球。

Visits: 2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