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喨喨

自百年3月9日皈依心道上師以來,人生歷經了許多酸甜苦辣的洗禮,而菩薩總是在我身邊引領我朝菩薩道方向精進而行!

也許是祈願報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的緣故,也許是因為自己發願要為山難友人唸地藏經的緣故,也許是自己歷經身心靈艱熬的苦楚,或也許是因為接緣中歷劫有緣父母暨冤親債主六親眷屬請託,願在生者增福,延壽過去者,求生西方的緣故,更也許是因為自己發願要開智慧,消除業障斷煩惱的緣故!對我而言,這趟百年地藏菩薩朝山,注定驚天地鬼神泣,但一路幸蒙諸佛菩薩加持以及法宏師、大良師、法臻師、寶鏡師等四位法師護持,讓整個朝山感恩圓滿,也讓朝山的師兄姐們都覺得意義重大非凡啊!

水陸空法會完唸完15部地藏經後朝山,8月27日八點多車子開到第一道鐵鍊口時,已經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大良師特別從宜蘭龍潭師父早期塚間修的寂光寺趕來帶領我們朝山!在五百羅漢步道下方,四位法師要我們面對地藏道場觀想,開始做朝山儀軌及常跪發願!

我不知從哪兒來的大悲願力量,自隨著法師鳴第一聲引磬聲跪下,頭頂著地跪拜以後,心頭萬馬奔騰,淚水潰堤,我幾乎像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般的無法控制我自己肝腸寸斷,悲從衷來的思緒!五步一跪拜,每一個頭頂地的剎那我都無法克制自己抱地號啕大哭,起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起起落落…我幾乎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還是滂沱的大雨淋濕了我…六道眾生的苦是如此清晰的感受給我,我不斷懺悔,不斷懺悔,希望眾生就此解脫所有的惡業,離苦離愁離怨離難離業…

我甚至不知,我這樣不自主聲嘶力竭,心在懺悔心在哭喊,我到底可以撐多久, 身上背負這麼多的願力,我可能一下子就沒力氣了吧?但事實上,後來證明,我並沒有那麼脆弱,菩薩一直引領我,倒反而奇怪,越來越有勇氣!

雨聲很大,但我還是驚動了後面的師姐,赤著腳朝山的她,看著她的道心,給了我極大力量!大概痛哭半小時、一小時…?大概已經哭到沒淚水了吧…大概懺悔洗滌了所有的障礙了吧…不知什麼時候,我發現路上的柏油路已不像先前那樣凹凸不平了,路是如此的平整…而我的心不再那麼悲悽,雖然頭頂地時內心還是有點難過,但已抹去淚水!天空也轉為綿綿細雨,雨不再隨狂風亂飄,我頓時發現我整身濕透了…但卻解掉我滿腹心酸苦楚的思緒!在四位法師風雨交加的護持下,在我發心的懺悔聲中,所有十方有緣眾生應該也化解掉所有悲淒的苦水,放下執著,隨地藏菩薩慈悲願力而離苦…我是這樣感應著的!

許久,當我再抬頭遠望,眼前發現遠方的天眼門、十一面觀音、多羅觀音就在不遠處。說也奇妙,那時雨停了,天空也不再烏雲密佈,出現藍天了…而我心竟然出奇平靜,沒有悲淒苦楚,沒有多愁善感,更沒有難過糾結的思緒!對我而言,這真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心靈洗滌感覺!大悲大願的地藏菩薩是如此護持這些上山求道解冤解業的有緣人!

脫下雨帽,師兄姐們這時都昂首闊步的走過天眼門,我們內心都知道大家意志堅定的發願,不但為諸佛菩薩所加持而解惡,更為缺水的山上帶來豐沛雨水,法師們都說我們今天的朝山功德無量啊!

朝完山,每個人幾乎都是濕答答,幸好我有帶長褲換,但卻忘了多帶一雙襪子和鞋子,鞋子也濕透了,想到有十幾位師兄姐和兩位法師都是光著腳朝山上來的, 心中真是感動也佩服萬分!山上為我們準備地瓜薑茶去寒,我因覺得冷,喝了五大碗,但好像沒有發揮作用,一直覺得好冷心在發抖,怎麼辦才好…告訴法宏師, 她要我趕快去大殿大佛前跪拜,跪拜、懺悔,直到身體暖了才停!此時的我真的沒什麼力氣了,一邊拜還一邊抖著手,不知拜了多久,身子真的好像有點慢慢暖了起來…

大家換好衣服,就開始要在大殿禪修九分禪,也要請大良師和大康師替我們今日殊勝的朝山開示和鼓勵!大康師用堅定的口吻勉勵我們,一定要有「正知正念」的信念!他說 :「很多人說今天颱風要來,山上朝山活動要不要停,大家學佛要有堅定信念,有信念諸佛菩薩就會護持,你們看今天多殊勝,現在天氣放晴,心也開了,你們更為山上帶來雨水。」

想到當初我要來朝山時,不也是抱定這種堅定信念朝山的,希望將業力轉願力,更發願祈求藉佛菩薩的力量將所有業力從此劃下句點!

Visits: 3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