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隨喜供養緬甸寺院僧眾

撰文.陳盈霖

緬甸弄曼寺院學校教育持續至今年,「本來認為疫情趨緩,準備讓所有學生返校,沒想到今年二月政局改變,新政府上任後,學校也針對新政策做出因應。」

校方原訂七月份讓所有400多名學生均返回校園,規劃六月底讓他們陸續報到,但六月底收到相關單位通知,指七月底又將停課,「最後僅回來100多名學生。」

隨著疫情愈來愈嚴重,特別是臘戌地區,學校嚴陣以待。「目前返校的學生約210人,還有一百多名學生仍待回校,他們有些仍在較為邊遠的家鄉,有些則送至地方寺院。」

為讓弄曼學院相關業務照常運行,留在台灣的恆明法師,與同仁們啟動「遠距辦公室」,透過網路視訊會議,與幹部、比丘們線上開會、討論,執行相關細節,隨時關注當地情勢,以便作出因應。

恆明法師說,目前學校是透過志工管理,他們幾乎每日會越洋聯繫,中文團隊志工老師們,也會於線上討論中文課程。

目前周圍防疫物資還算充裕,每位進入弄曼學院的人,都會進行快篩檢測。

恆明法師說,有時教師無法即時趕回學校,中文教師不足,只得請高級班,學習五、六年中文的比丘擔任臨時教師,教導沙彌們中文。他笑言「這些比丘中文愈來愈好,中文底子也愈顯扎實。」

他指出,弄曼所在村莊,今年四、五月曾施打一批來自印度的AZ疫苗,但比丘只打一劑。學生直到十月才有機會打疫苗,透過宗教部申請調查人數,讓12歲以上約上百名沙彌進行造冊。

「目前不知道緬甸未來會怎樣,但我們會按照順序,課程會持續教下去」恆明法師說,「無論當地狀況如何,我麼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完成師父的願力,也不辜負支持者的護持。」

有意供養緬甸寺院僧眾的民眾,可隨喜捐款。
供養專戶:緬甸寺院濟貧專案(請於捐款收據上註明專案名稱)
捐款單位:靈鷲山無生道場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zW1v6y

 

Visits: 4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