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讓心廣如虛空

撰文.顏靜

多年來的水陸法會上,心道法師教導我們,我們以真誠的態度洗滌自己的心,以愛心來關心台灣社會的問題,我們也關心海內外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一切因緣都是我們關懷、發心、回向的對象與範圍。

師父還教導我們我們以平等無私的心,為法界眾生祈福超薦,讓我們的心廣如虛空,平等如大地,我們超越個人狹窄的因緣,走向了諸佛的淨土。

要能淨化自己的內心,才能善化這個世界。一定要虔誠心性,放下一切,真誠的去體會,去懺悔這一切因果循環的道理。

「齋」、「懺」是水陸修法兩大構成部分。「齋」是水陸最大的利生功德,「懺」則是整個水陸最重要的聖潔,讓我們的洗滌靈性,讓我們安心。當我們受苦受難,也看到惡因惡果時,我們一定要心生慚愧懺悔。只有懺悔往昔生命所結下的冤業,才能改善生命世界。

這是龍天擁護、四眾感恩的時刻!庇蔭了我們的社會,加持了我們的善緣,護念了我們的六親眷屬,也清淨我們的身口意!

再次相會,相信讓我們確確實實把握難得的法緣,分享感動、豐收生命、讓我們共同攜手創造喜悅、幸福的人間。

Visits: 6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