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神聖空間無染濁

撰文.黃渝閔

那年,心道法師應江西百丈禪寺邀請,擔任水陸法會主法。百丈禪寺是百丈懷海大師傳承禪法的祖庭,心道法師感受昔日禪風將再現此地,內心十分歡喜。

心道法師在結界主法時開示,禪門打水陸古來有之,近代虛雲老和尚更是經常以水陸法會來 度拔亂世群靈。他因非常景仰墓地苦行的大迦葉尊者,自身也在墓地、山洞中禪修過日子,默照靈根、讓靈覺透脫出真常,體悟百丈禪師「靈光獨耀,迥脫根塵」的本地風光。

「當靈覺透脫光明周遍一切時,我特別容易想到三惡道眾生的苦,進而發起度拔一切苦難的悲心願力,而水陸大齋法會,是最大型的超度法會,能以禪悟智慧的火炬,照破地獄千年黑暗,度拔苦難群靈的殊勝法門。」

「結界乃是讓整個法會現場成為神聖空間,使法會壇城內外、上下,成為清淨無染的金剛聖地。我們必須要如法如儀地,施行結界儀式,以觀音菩薩的大悲心加持聖水,以毗盧遮那佛的灌頂光加持壇城內外,普令六道群生清淨而覺醒,大眾要虔誠禮請龍天護法降臨、守護壇城,讓壇場清淨,壇城不受干擾,十方法界眾生皆能匯聚此處,沐浴法水,聆聽法教,一同離苦得樂。」

Visits: 4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