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聞盡》─與佛交心

撰文.呂松庭

「那位在塚間修行的法師出書了。」多日不見的他傳簡訊來,要我趕快去買這本《聞盡》。

記憶一下子回到多年前,我們還在唸大學,也參加了佛學社。我讀了許多大師、高僧的著作,卻總覺得其中理論雖多,佛理雖精闢,仍難窺堂奧,無筏可度苦海。有一天,同為佛學社的同學告訴我,宜蘭有位老實打坐的和尚,無論有多少人來好奇張望,無論外界如何變化,他的目光總是向下,不離前方三吋,我這位同學當場就落下了感動的眼淚。

後來,我知道好友口中的和尚就是心道法師,曾有幾次,在靈鷲山舉辦法會上,我盤坐靜心,遠遠的聽心道法師開示。和我聆聽過的其他佛教大師相比,心道法師顯得較樸實無華,卻往往直接的觸動到人心,頗有臨濟古風,也有禪師不在多言的直指當下。後來,我一直在等他出書,我想知道,一位實修禪定的大修行者,談起佛法,會有何殊異之處。

這本《聞盡》,顯然就是心道法師與大眾的交心之作。透過心道法師的文筆,我們也和佛陀交心契闊,如多年前失散的父母。他不講佛法大道理,只用他的實修來印證觀音法門,讀書的過程裡,我常覺得聽見心道法師在我耳邊輕語:別只讀書,要真的修啊。當下,我的眼淚也落了下來。

感謝《聞盡》,連結起我從大學到現在邁入中年的歲月,佛法無邊,果然得即早清修、聞道。我樂於推薦此書給所有對佛法有興趣的年輕人。

Visits: 2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