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黃渝閔

把視野拉遠,整個宇宙,就是根本的三身佛的世界,每個人也都是佛的法、報、化三身。但如果不能覺醒,最後還是一報也無,又得進入輪迴道裡,變成了生生滅滅的,幻有的,浮萍般的妄念。

追求佛法的三身佛,不是一生可以完成的,需要生生世世的耕耘,要具足菩提心,才能夠現顯自覺覺他的心,才能夠去成就三身佛。

學習佛法,從學習發心開始,也瞭解到自利利他的原則。自利就是得到涅槃,修行成就了。自利的修行,能夠了脫生死,斷除煩惱,這個叫自利成就,想要利他成就,那就要成佛了,從自利的涅槃這個心,發起利他的心,無量無邊的度化眾生,來讓眾生能夠離苦得樂。以這樣的心一直不斷的耕耘,才能夠成就遍智的佛陀。

但看一切眾生,沉浮在迷惑的筏上,生生死死,生生滅滅,煩煩惱惱,但我向你承諾,潛心學佛,修佛的時候,慢慢的會減輕煩惱,開啟智慧;慢慢的,我們就知道怎麼讓生命更健康,更幸福,更快樂,一切,就是從利他開始做。

Visits: 11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