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2021靈鷲山水陸 線上相會

撰文.呂松庭

 

你去過水陸法會嗎?當農曆七月來到的時候,台灣到處都沉浸在水陸法會的超薦和普施的氣氛裡時,不管你皈依那種宗教,建議你進水陸法會走走看看。

今年,不太一樣。因為疫情的關係,實體的水陸法會停辦了,改成線上的水陸—我們一樣在家裡透過網路,為祖先超薦,也為家人和親友祈求平安普施。在疫情時代,這是非常需要的心靈功課。一樣,是一顆精進求法的心。

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人嘗試過了長期在家的滋味,很多親人朋友都無法見面聚餐,但我們更因此想為他們祝福,祈求諸天菩薩的庇佑。

聆聽心道法師的開示: 「作日課,莊嚴自心壇城。禪的壇城就是心的壇城。有沒有一個標準的壇城布設?看你的心便是,就是你無為心內所顯現的一切。」

「每天要不間斷持誦〈大悲咒〉,這是加行日課,每天持誦到一定數,一百零八遍或二、三圈,讓一切利生善緣呈現得更具足。

在線上法會期間,準時收看心道法師的開示,心道法師說:「靈鷲山水陸法會是用『三心』耕耘出來的淨土,成就了『三感』的功德」。

「三心」就是:對三寶的虔敬心、對佛法的信心,以及度眾成佛的菩提願心;

「三感」就是:願力付出的感動、所求如願的感應,以及對十方聖賢蒞臨壇場、海內外善信齊聚參與的感召。

水陸法會,即使散播在天空中,化成了數位影音,也承擔了諸多眾生離苦得樂的渴望。不論是線上參與或親臨現場,參與水陸法會時,我們都應秉持『三心』,務必放下凡塵俗事,攝心專注參與佛事,時時提起正念,祈請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護佑,以「身」的莊嚴禮拜、「口」的勤誦法本咒語、「意」的收攝觀想,晝夜六時不間斷的以清淨身、口、意,進行種種的供養布施,轉動無盡的善業循環,淨念相續,共振共鳴,以共同成就跨越時空的水陸淨土。

在線上參與水陸,有諸多回向功德,更期待疫情趨緩,雲淡風輕,明年可以回到桃園參加水陸法會。

 

IOS 線上參加👉https://pse.is/3lhdhs
android 線上參加👉https://pse.is/3kncfr

 

Visits: 367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