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回味心之道~寶貝老師的故事和法語

撰文.呂松庭

<心寧靜運動>這套教案和教材,是由「靈鷲山第一期兒童禪修師資培訓班」的老師們共同編製的。當年一群來自北中南喜歡禪修的老師們,上山下海、不辭辛勞的參加相關培訓課程與教案編寫的工作。如何將心道師父所推動的全球寧靜運動與禪修的核心價值,轉化為兒童可以學習的課程,讓這群老師們攪盡腦汁、集思廣義,感恩這群老師們的發心,才能成就這份給兒童的美好禮物。

從「一分鐘平安禪」開始,讓孩子很快的學會安靜。戴上寧靜手環,隨時觀察自己的心。每天寫寧靜日記,學習和自己真心對話。心道師父也轉換成「寶貝老師」,傳授<寂靜修>的禪法,體驗心寧靜的神奇功夫。前行的暖身功法,讓孩子以放鬆的心聆聽身體的聲音。心之道~寶貝老師的故事和法語,也是打開心的好法寶。心道師父說:「禪就是心,就是生活。」,點點滴滴的課程設計中,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學會和自己的心在一起,懂得讓心寧靜的方法,在自我的覺察中也懂得關照別人的心,成為一個有自信心、有愛心的寧靜小天使。藉由學禪讓心專注,學習效果更佳。擁有寧靜的心,期待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這份美好的禮物如何讓更多的兒童得到,我們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包括教師的培訓和教材的修定,以及推廣等等,需要更多關心兒童教育和喜歡禪修的菩薩大德們加入,如同心道師父給第一期兒禪師訓班的開示:「感謝我們的老師們,為了整個社會能夠有更好的風氣;更好的良性循環,讓我們每個人都具足智慧跟善心。所以我們就必須發願,帶領很多、很多的人做這份善業跟智慧。發心就是一種行動,願力就是一個達成的目的,所以我們要有願力和行動,就會呈現我們要達到的目的。」

Visits: 3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