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相信靈鷲山,為流離心靈找到家

何語 結緣靈鷲山,茁長護法會

何語 結緣靈鷲山,茁長護法會

撰文.紫式部

何語談起:「早在民國87年3月,經一個朋友介紹拜訪靈鷲山早期在南京東路的辦公事,那是我頭一回看見心道法師,當時就覺得心道法師是位堅毅篤定卻溫暖洋溢的修行者。說起來這真是個奇妙因緣,該年9月,某天接到妙用法師的電話說,心道法師請我晚上過去談一談,我欣然答應後,推掉了晚上的重要飯局,便驅車前往該地,當時妙用法師還遞張小紙條給我說,「稍後請何老師針對所報告的幾項要點,提出您的看法及建言。」

就這樣從此與靈鷲山結下了不解之緣,而後接受靈鷲山的託付,便著手伏案寫著護法會的組織章程,經過整理、反覆思量,寫了近兩個月,期間還曾夢見觀世音菩薩指點我該怎麼寫,也常半夜睡夢間突然靈感一來,便趕緊跳下床,埋頭寫到天已白、夜已央。靈鷲山護法會組織章程完成後,便開始跟心道法師及所有法師們討論、懇談,歷經了快半年,共修改了九次。畢竟,佛教團體跟一般結黨集社團體不同,所適用的組織章程便會不一樣,在靈鷲山宗風是以慈悲與禪的攝心為本懷來關照每一個生命,靈鷲山護法會新的組織章程是以會員拓展、會務活動、關懷系統三方面為功能發展主軸,其中以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佛陀戒律精神為主要精神架構。

何老師接著說:「靈鷲山護法會這幾年秉持著師志為己志,佛心為己心的使命,一步一腳印的往締造華嚴世界的心靈聖山的方向前行,但因為稱「無生道場」實在是不足以代表靈鷲山的華嚴聖山願景,而且靈鷲山擴大弘法的組織架構及規模,也獲得許多國際單位的讚揚和幫助,自然需要適合的稱謂來代表靈鷲山,所以提出「靈鷲山佛教教團」這名稱,經過心道法師及所有僧委同意後,正式改為「靈鷲山佛教教團」。

「你問我為什麼選擇靈鷲山,我必須說,當今在台灣,心道法師屈指可數的頭陀行苦行僧,遭遇過貧困烙印的宗教師,心道法師有份難得的謙卑隨和,這麼多年下來,心道法師一點都沒改變,還是如此的實在,每當想起來感動仍不時襲上心頭。」何老師接著說:「說起來,是不簡單的,令我衷心佩服!也正因為心道法師的生命歷程,明瞭眾生的苦處,願意發下度眾宏願,安慰憫恤生命的痛苦,所以我相信心道法師、相信靈鷲山,能為心靈流離不安的人,找到一個家,也相信心道法師的愛與和平地球家的信念,因為這時代需要宗教來撫慰人心。

Visits: 3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