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懷念會常法師 不忘初心

撰文.黃渝閔

感念樹林講堂的執事法師會常法師,我們想跟大家分享,十多年前教團給會常法師所寫一篇人物報導,典型在人間,阿彌陀佛,也盼望在疫情期間,我們同修大悲閉關,也學習會常法師的不忘初心。

踏入樹林中心,可以看到師兄師姐們為《華嚴懺》正忙得不可開交,但一走近,他們都紛紛抬起頭,熱心地跟你打招呼。很多人都知道,樹林中心已深植於在地人的心裡,例如每年吸引大量民眾參加的元宵燈會嘉年華,而讓樹林中心有這股力量的幕後推手,除了執行長──林月霞師姐及所有師兄師姐的攜手合作,就是樹林中心二十多年的執事法師──會常法師。

民國七十年初,師父塚間修的事跡在台灣造成一股轟動,當時會常法師仍是在家眾,家裡的一位長輩--映珠師姐很喜歡找他分享心道師父的法。但那時候因為因緣不具足,有時候師姐找他買念珠,他還會推託自己工作忙。直到某次師姐介紹心道師父平時修持的《大悲咒》給他,唸起來竟然拼命結巴,這件事讓他很震撼,平時還對自己的注音符號很有自信呢!不服輸的他開始挑戰《大悲咒》,這也才讓他真正接觸佛法。

第二次與佛經結緣,才終於皈依成為佛弟子。那一年,他接觸到黃智海居士加註的《心經》,細讀才驚覺佛經實在太有智慧了,因而決定上山皈依師父。皈依後,因為每次上山當義工與聆聽師父的法音,都充滿歡喜心,再加上真正接觸後,欽佩心道師父的大悲心和實修,更被師父成立宗博的大願所感動,這些都讓他察覺奉獻給佛法與大眾是最理想的路。至此,會常法師出家了。

當初心道師父要他們從做中學,體踐生活即修行的精神,因此指派他到樹林中心擔任執事,一晃眼已是十四個年頭了。法師說,樹林中心與地區有很強的結合,例如提供弱勢家庭的學生獎學金、參與社區活動等,他說:「其他團體一有活動,一定會想到我們,例如每年參與扶輪社的園遊會,為清寒家庭營養午餐募款,這都是介紹教團文化給大家認識的好機會。」

訪問期間,我們不斷的被告假的師兄師姐打斷,一句「會常師,我先走了喔。」這時會常師會立刻起身與他們道別;而聊天過程中,法師多次起身走到資料室裡,一面翻照片,一面講述照片的故事,舉手投足間流露出法師的熱情。言語間,會常法師不時關心周遭忙碌的師兄姊,不停地問有沒有需要幫忙,頓時心裡覺得,中心裡的人彼此就像是一家人一樣,法師的熱心感染了每一個人!

雖然法會期間會常法師一刻不得閒,但一坐下來受訪,他看起來卻輕安自在。在談到辦這些大型活動會遇到什麼困難,法師只謙虛的說,只是因為活動都辦了很多次了,所以才比較熟練。會常師還分享,有時候覺得自己身體不行,想休息了,但心道師父總是回一句「傳承」,立刻又讓他升起了行菩薩道的心。最後會常法師勉勵道:「修行就是要努力,不要一遇到困難就停下腳步,一定要保持不退轉的初心。」

Visits: 147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