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疫情升溫,宗教活動變動

疫情升溫,宗教活動首當其衝,全國宗教團體的活動不是取消就是延期,靈鷲山也因應疫情局勢,就如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在未來兩周的關鍵時間內,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疫情傳播的關鍵力量。

由於日前有確診者曾經到嘉義、台南廟宇進香,造成南部人心惶惶。我們呼籲,這段期可以的話暫停所有的進香活動,改以線上或在家誦經祈福,相信諸佛菩薩的慈心一定會保佑台灣。

位於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也將暫時關閉到六月八日,懇請大家在疫情緩後再過來。

我們取材綜合網站的報導,列出近期停辦或延期的宗教活動。

本土疫情連續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法鼓山活動陸續停辦、延期
前述宗教團體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近日將陸續公告活動取消、延期,或以線上辦理,並呼籲信眾落實防疫相關規範。

疫情升溫 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內政部指示,先暫停替代役入伍,國家公園的山屋容留量降到100人以下,也請宗教團體先暫停大型宗教活動,或改為線上。

新北市

疫情升溫 金山慈護宮「野柳二媽回娘家」祭典延期辦理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慈護宮配合市府因應疫情強化二級警戒,今年5月26日、27日「二媽回娘家」活動延期辦理,時間仍未定。

苗栗縣

疫情嚴峻 白沙屯拱天宮宣布拜廟措施、協調進香團暫緩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宣布,即日起採「入廟單一動線、參拜人數管控、加強體溫檢測、暫停補改運服務、餐廳暫停提供平安餐」等防疫措施。

彰化縣

「冠軍神帽」難敵病毒! 埔鹽順澤宮即日起停止發放
這波疫情來勢凶凶,彰化縣埔鹽順澤宮發放「冠軍神帽」臨時喊卡!

雲林縣

疫情升溫 北港朝天宮「龍虎」再登場
北港朝天宮在廟埕前搭設龍、虎門,所有香客、信徒管制單一進出口,從龍門進、虎門出,一律配戴口罩、酒精消毒手部,且廟內入口處還有紅外線熱感應器。

南投縣

防疫!南投紫南宮不戴口罩不能入廟 雙手「合十替代上香」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宣布沒戴口罩的人嚴禁進入廟內,並宣導信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雙手「合十替代上香」。

嘉義縣

防疫為重!新港奉天宮祈安遶境活動急喊卡 提早今天結束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7天6夜的「辛丑年祈安遶境活動」,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標準,決定提早3天於今天傍晚結束,開台媽祖將回到奉天宮天台祈求台灣早日擺脫疫情威脅。

奉天宮表今天下午發布調整措施,5月12日駐駕元長西庄村善德宮時,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向媽祖擲筊獲示回駕,奉天宮並將設置五日天台向上蒼祈求疫情減緩,呼籲全民配合防疫原則規定。

台南市

府城聖天堂延期遶境 西港慶安宮延期恭送王船

府城聖天堂原訂6月6日號召千人參與西港慶安宮辛丑科鑑醮,遶境範圍擴及西港區、安南區、北區、中西區和南區等地,因本土疫情升溫故配合防疫需求宣布延期遶境!

負責人吳東昇表示,雖先前已照中央規定提出防疫計畫,也預備逾千份口罩供參與人員使用,但連續2日本土疫情嚴峻,祖廟西港慶安宮決定延期恭送王船,原訂同步舉辦的府城聖天堂平安祈福遶境,一併延期擇日再辦。

本土疫情升溫 台南「浸水王爺祭」宣布取消
安南區溪頂寮代天宮原訂於15日舉辦的「浸水王爺祭」確定取消,其中包含遶境、平安宴及文化市集、表演等有人潮群聚疑慮的大型活動;另,按古禮前往南鯤鯓參香、巡五營及請王等科儀,將由廟方人員在人數管制下自行辦理!

高雄市

高雄橋頭筆秀天后宮 週日滿月平安福宴延期
高市民政局掌握5月底前20多家廟宇有活動,逐一勸說取消或延期,其中在地指標廟宇橋頭筆秀天后宮原本週日晚間要辦滿月平安福宴,決定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延期。

屏東市

未宣布3級警戒前 屏東海豐迓男孫燈遶境5/22如期舉行
屏東市海豐地區年度宗教盛會「迓男孫燈」遶境活動,今年因配合防疫從元宵節延至5月22日,主辦廟宇海豐三山國王廟及地方信眾已準備就緒即將熱鬧登場,不料疫情再度升溫,縣府為避免群聚感染與廟方溝通,廟方宣布,在未發布3級警戒前,22及23日遶境活動如期舉行。

Visits: 2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