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顏靜

台灣水情告急,有人去向上天祈雨,還不發達時期的鑿水井,也被經濟部正事業入就水情的計畫。

中央社報導,為了避免影響科學園區產能,經濟部水利署本週前往新竹科學園區,與廠商以及竹科管理局共同討論鑿井作為備援方案的可行性與法源。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科技廠商主動提出鑿井取水的建議,正評估可行性,此說法引起網友熱議,經濟部解釋,取用地下水原本就是地面水或水庫水不足時的合理必要抗旱手段之一。

經濟部水利署指出,去年就已盤點各地既有抗旱井共1250口,經過整備納入自來水系統供水共160口,可提供每日34萬噸水源。

我們進行愛地球運動,就必須把取水的問題放進來考量,因為人類不管是民生還是工業發展都不可沒有水。缺水趨勢愈來愈嚴重,廠商都拚命節水、調撥產能,政府再生水利用、海水淡化都全面在做。

去年全球爆發疫情,台灣經濟逆勢寫下佳績,半導體晶片更是全球爭搶,但也使國外正視產能過度依賴台灣的問題;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主管直言,許多國家、外國客戶已經開始思考調整產業鏈,除了台灣,也要另外再找供應來源,如今台灣又有水情吃緊的變數,這對台灣產業界非常不利。

Visits: 2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