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50 榮董法雲寺尋根、打禪精進學習無我之道

撰文.張沂芬

靈鷲山榮譽董事會 2018 阿含進階體驗營—無我之道,於 7 月 6 日到 8 日在苗栗巧克力雲莊舉行,50 位來自全臺榮譽董事熱情參與,其中有 8 位學員是超過 75 歲以上的樂齡榮董及榮董佛二代 9 位青壯年佛子,佛化家庭不分年紀精進學習,一起邁向成佛的道路。

靈鷲山首座了意法師在第一天為學員講述「佛陀的無我之道」,教育院精心安排的課程包含:五蘊、十二因緣、四念住、四無量心等主題課程,及聽心說話等平安禪法體驗,讓學員對佛法有了更深的認識。法師們看到這麼多榮董齊聚一堂上課,心生歡喜地說:「這是相遇的圓滿。」 心道法師的四期教育是成佛的藍圖,也是承先啟後重要的教育計劃。

榮董學員精進學習阿含課程,第二天前往法雲禪寺做了一次尋根之旅,該寺住持達碧法師說, 心道法師及靈鷲山多位法師在法雲禪寺受三壇大戒,這是難得殊勝的法緣。法雲禪寺具有百年歷史,至今仍保留最原始禪宗叢林簡樸生活,自己栽種作物,過著清淨的修行生活,更為這世間培養出不少優秀僧才。

妙用法師帶領學員在充滿芬多精的法雲禪寺戶外禪修,坐禪的力量在每位學員身上顯現,從禪坐、經行到功法,無不令人感到輕安自在。當大眾浸沐於禪修的寧靜美好之際,天邊出現了朵朵祥雲,天地一片祥和,彷彿人間淨土。妙用法師帶領學員,為這次活動所持誦的經典在法雲禪寺做總迴向,祝願學員深入法教並祈願活動圓滿。

法雲禪寺住持達碧法師說,看到心道法師的僧眾弟子如實禪修,非常讚嘆心道法師對弟子的教育,他也常常看到心道法師在全世界推動《愛 地球 愛和平》理念,將愛和平的理念做得很徹底, 這是很大的慈悲願力。最後達碧法師勉勵學員繼續跟隨心道法師精進學佛成就菩提。

三天的阿含進階課程,學員們還欣賞了《佛陀牽著我的手》、《醒來》兩段影片。靈鷲山功德主總會總秘書長妙用法師說:「佛,是覺者, 醒來就是佛,睡著就是眾生。當我們每天醒來時候,就要喚醒自己的心,做一個人間菩薩。」

「佛陀雖然不在了,法教依然存在,學習佛法需要福德因緣、需要眾緣和合、需要弟子有根器,師父推動四期教育、希望弟子廣發菩提心, 我們依教奉行、翻開經典,就好像佛陀牽著我們的手。眾生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這是佛陀 為我們授記。靈鷲山四期教育,就是回報供養眾生最好的禮物。」最後妙用法師祝福大家 學佛要精進、勇猛、直到成佛、永不退轉。

出處: 有緣人月刊261期

Visits: 2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