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緬甸法成就寺不思議—龍魚護法前來朝禮

撰文.楊宏國

當一些不尋常的自然現象出現在廟宇的周圍,在有著堅實信仰生活的人心裡,會將之解讀為祥瑞之兆。例如海岸邊的寺廟,常有魚群前來朝禮聖者;或是為了興建寺院而砍下香蕉樹,剖開樹中心,才發現一尊釋迦牟尼佛像,此般不可思議,往往令人不得不思索是否菩薩顯靈、神蹟發生;在靈鷲山的緬甸法成就寺,也有這麼一則不可思議的故事。

2011年年底,心道法師造訪緬甸會館的前夕,會館旁的池子正如火如荼的施工著,多次的修改設計直到心道法師落腳的前一天,傍晚水泥才稍微乾。法琳法師決定試著在新落成的池子放水,想不到隔天一早,水還是很渾濁,法琳法師焦急地請施工的人趕緊把水池中的淤泥清乾淨。結果前一晚才放水的水池底竟然浮出兩條四十公分的龍魚。

法師們和當地人百思不得其解,才短短的一個夜晚,怎麼會兩條龍魚出現在水池中,有人猜會不會是附近居民將龍魚拿此處來放生。但是當地的工作同仁回答:「會館旁邊就是一個那麼大的湖泊,把兩條這麼大的魚,放生在這麼小的池子裡,依放生的經驗來說是不合理。」

兩條龍魚的花紋很漂亮,長約四十公分的的背上有著黑棕色的紋路交錯。平日以布袋蓮的根為主食,白晝則躲在布袋蓮下養神,是兩條精實有靈性的魚。現在緬甸法成就寺的執事法師回山時,心道法師總不忘向弟子詢問兩條魚的近況:「我那兩條魚還好嗎?不要虧待人家。」下次有機會來到法成就寺的側門,別忘了和這兩位可愛的祥魚護法打聲招呼。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