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詹姆斯狄恩沒有說再見

撰文.黃渝閔

詹姆斯狄恩活著時,只演過三部電影,其中那部《巨人》,他原本是農場內的長工,喜歡他的主人大姐猝逝後,遺給他一塊土地,後來詹姆斯狄恩在土地上挖到石油,故事於焉展開。

在電影裡,美國南方的規矩卻讓詹姆斯狄恩飾演的林克無法參加主人大姐的喪禮,只能在外頭看著,這對死者和生者其實都是遺憾。

片中,來參加的鄰居太太說:「可惜你大姐不能來。」弟弟用異樣眼光看著她,誰有辦法來參加自己的喪禮?鄰居太太趕緊說:「我是說,她那麼喜歡熱鬧,這一定是她很想來的場合。」

現實裡,我們偶而參加朋友或是同事的告別式,告別的儀式通常會反映生者眼中死者的個性和特徵,我記得在報社好友謝文的告別式中,播放〈You Got A Friend〉那首歌,參加的友人會心一笑。

攝影導演美玲的告別式上,我們也看了這些年來她從事環保攝影的吉光片羽,但在那一天畫下句點,有其他人扛起攝影機,延續愛臺灣的使命。…(全文請參閱第30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